关于报名参加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83

为克服疫情对师生国际交流学习的影响,学校积极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线上学术交流,近期对接上英国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线上医学讲座项目,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学生报名参加。

一、报告主题:

抗菌化学疗法——历史和抗药性(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 – History and Resistance)

二、报告时间:

4月19日晚上19:00-20:00

三、报告方式:

在线,zoom meeting

四、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五、预约方式: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预约学术报告,通过邮箱接收参会链接。

*本次讲座完全免费,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题简介:

医学方面对于感染的管理不同于其他方面。首先,抗生素是针对病菌,而不是患者;其次,感染可以传播,也就是说一名患者的感染会影响到另一名患者。正是这些特殊性使该领域对医生来说具有独特吸引力。抗生素的发现和应用彻底革新了现代医疗保健,除了治疗传统传染病外,抗生素的应用还使癌症化疗、关节置换手术、移植手术等治疗方法成为可能。没有抗生素,这些都不可能实现。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特别关注抗菌素耐药性的蔓延和威胁。本次讲座Dr. Nick Brown 将回顾抗菌化学疗法的历史和分享如何应对耐药性问题。   

七、主讲人简介:

Dr. Nick Brown自1996年以来一直是剑桥大学阿登布鲁克医院的顾问医学微生物学家和剑桥大学的客座讲师。他受雇于英格兰公共卫生署 (PHE),是PHE剑桥实验室的临床服务主任和PHE国家感染服务区域微生物实验室的临时临床主管。Dr. Brown长期关注抗生素的使用和抗生素耐药性。他于2012-2015年担任英国抗菌化疗学会 (BSAC) 主席,目前是BSAC公众和专业参与总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4月11日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