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otice

皖南医学院2022年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3-31 点击次数:76 发布人:赵梅

一、学校简介

皖南医学院地处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之称的历史名城——芜湖市,濒临浩瀚长江,汇集江南神秀。学校建于1958年,现有滨江、赭麓、银湖三个校区,占地101.13万平方米,各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

学校设有16 个二级学院,有本科专业28个,涵盖医、理、工、管、经、法6 个学科门类。学校是国家第一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有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物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5个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临床医学、口腔医学、药学、公共卫生、护理和应用心理6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入选安徽省高峰学科。有国家临床重点专科1个,省重点学科2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专科、重点培育专科20个,3个专科入选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专科百强。

学校现有直属附院2所、非直属附院8所、教学医院20所。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建于1888 年,由美国基督教会创办,为安徽省第一所西医医院和全国首批三级甲等医院,是皖南及皖江地区医疗、预防、康复、急救的中心。

二、招生层次、专业、学制

层次

专业

学制

硕士

Master Program

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3年

基础医学

Preclinical Medicine

3年

生物学

Biology

3年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Public Health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3年

药学

Pharmacy

3年

三、招生人数

8-10人

四、申请人资格

(一)学历要求

应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力。

(二)语言要求

《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四级(HSK4)或相近汉语水平。

(三)其他要求

申请者应当年满 18 周岁且不超过40周岁、身体健康、无不良记录,且符合相应专业录取条件。

五、相关费用

(一)学费:3万元人民币/生/学年;

(二)住宿费:2000元人民币/生/学年(双人间);

(三)保险费: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入学前必须购买)。

(四)教材费、医疗费、交通费、生活费、证件费等费用自理。

(备注:学费、住宿费为每学年开学前一次性支付。)

六、奖学金

(一)“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名额及奖学金额度按照安徽省有关文件精神确定。

(二)“新生奖学金”:凡达到申请条件的新生,第一年均可申请“新生奖学金”,金额:3万元人民币/生/学年。

(三)“留学皖医奖学金”:凡符合申请条件的研二、研三学生,均可申请“留学皖医奖学金”,金额:3万元人民币/生/学年。

(四)三助奖学金:600元人民币/月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的评审及管理依据《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和“新生奖学金”“留学皖医奖学金”不可叠加申请,但均可与“三助奖学金”叠加申请。

七、申请程序

(一)2022年4月1日至7月31日为报名日期;9月为入学报到日期;

(二)提交材料(邮寄、传真或E-mail至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皖南医学院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复印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提交经过公证的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复印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经过公证的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推荐信复印件(需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并经所在学校确认签字盖章);

5.护照复印件;

6.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证明或相近汉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有效期为六个月);

8.由当地警察部门提供的六个月内无犯罪记录证明复印件;

9.银行存款证明复印件(至少相当于5万元人民币);

10.近期电子版证件照片(大小同护照照片尺寸);

11.其它材料:所发表的文章及成果,各种获奖证书、证明材料复印件。

(备注:来校报到时需携带以上所有材料原件供核验。)

八、录取和报到

1.学校统一录取,并向申请人寄发《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和《国际学生入学通知书》。被录取的国际学生持以上两份材料至中国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X1)签证。

2.报到:按《国际学生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报到,逾期两周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九、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皖南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邮政编码:241002

电话:86-553-3932053     

传真:86-553-3932589

电子邮件:wsc@wnmc.edu.cn


附件:皖南医学院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Application Form.doc

 


皖南医学院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