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1-10-27 浏览次数:205

10月26日下午,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驻中国办公室主任John Pate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梅、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以及国合处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并进行了座谈。

赵梅向到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国际化战略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就两校合作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表示期许,希望与阿肯色理工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John Pate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和国际化办学理念表示赞赏,并重点介绍了阿肯色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院系设置、重点专业等办学情况,表示愿意进一步推动双方的合作办学事项。会上,叶明全还就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及未来双方合作的设想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现场

互赠纪念品

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Arkansas Tech University)创立于1909年,是中国教育部承认的美国著名大型研究型公立大学。目前在校学生有1.1万人,连续多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评选为美国中南部最优秀的大学之一。阿肯色理工大学拟于我校合作的健康信息管理专业(Health Information Management)在阿肯色州排名第一,全美排名前十,多年来该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为100%,且已被美国健康信息学与信息管理教育认证委员会(CAHIIM)认证,获得学位者有资格参加国家认证考试,成为美国注册健康信息管理员(RHIA)。

该专业的特色是注重将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医疗和管理相结合,我校前期已与该校就课程对接、合作办学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和毕业设计、外方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多次磋商,双方专业匹配度很高,并达成了初步合作办学意向。本次双方的洽谈,为我校2022年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项目落地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黄侃/文  周超/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