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成功参加寒假线上国际交流在线课程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次数:327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历年常规的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受阻,线下出国(境)交流学习全面停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学校积极探索疫情时期学生对外交流新渠道,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开辟新的合作项目,将学习形式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于2021年1月25日至1月30日分别组织麻醉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的学生参加了2021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在线课程和2021年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在线课程,圆满完成线上学习任务。

无畏距离 学习医疗技术

线上课程学习期间,我校学生在两所知名大学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生认真学习新加坡医疗系统、心理医学、人工智能和打印在牙科的应用、日本牙科教育介绍等多门课程。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沟通发言,参与小组讨论,感受到不同国家医疗技术、系统之间的差异与差距,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医疗工作者的理想与决心,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渴求知识的风貌。

直面疫情 积累先进经验

新冠疫情时期,如何防治和控制新冠疫情是各国医疗工作的重中之重。学习期间,我校学生认真学习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传染病学线上课程,通过老师专业的讲解,了解到不同国家防疫措施的利与弊,并将新知识和我国国情结合在一起,发现目前医疗体系中的问题,思考新方法,新出路,体现出新一代医疗学子不变的爱国情怀,和立足国情、立足社会的实干精神,给授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线上课程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线上课程,学校获得了新冠疫情期间对外沟通交流的宝贵经验。今后,外事处及相关二级学院将努力打破固有思维,进一步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后疫情时代对外合作交流新途径、新模式,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


(邱昊、蒯文婷/文  杨相宜/图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