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交流谋合作 山海之约赴未来 ——我校参加中国-东盟科研与教育合作交流大会暨“一带一路”高校东盟巡回展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443

11月25-26日和12月2日-3日,中国-东盟科研和教育合作交流大会(InnoSTRE)暨“一带一路”高校东盟巡回展分别在马来西亚和泰国举办。大会联合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老挝、文莱等东盟国家的政府、公立大学和中学等150余家单位共同参与,会议及巡展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进行。我校作为中方医科大学代表之一应邀线上参会和参展,校外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马来西亚砂拉越首席部长、中国驻古晋总领事,泰国教育部总监、印度尼西亚总领事、文莱总领事等政府和教育界人士及参会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国际科研与教育合作”这一主题进行充分交流研讨。

线上会议

由主办方发起和倡议,我校作为中方医科大学的代表之一,成功加入并成为“中国-东盟医药教育科研合作中心”的理事单位和“‘一带一路’‘留学中国’高等教育发布平台”的成员单位,共享“一带一路”及东盟国家科研和教育国际合作资源,旨在为中国-东盟在传统医药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国际教育合作搭建平台。

合作联盟线下签字仪式

会议及巡展还包括参展大学专场招生发布会及东盟招生推广会。在招生宣传发布会上,主办方播放了我校宣传视频,外事科科长蒯文婷用英文在线介绍了安徽芜湖和我校的基本情况及优势特色,重点推介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相关情况,详细解读了我校来华留学生项目和具体招生政策。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和学生还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积极了解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情况。通过招生推介会,增进了东盟国家对我校的了解,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标志着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线上招生宣传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中国与东盟的抗疫合作加深了双方之间更深层次的交流,同时让双方更意识到教育和医学领域深入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在后疫情时代,世界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国际交流合作也面临新的挑战和机遇,而区域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重要。学校也将利用此次中国与东盟教育科研合作平台的新机遇,开拓思路、创新模式,在招收国际学生、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合作,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长期稳定的教育科研合作机制,为学校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开辟新的路径。



(黄侃/文  主办方/供图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