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国际学生招收培养资质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515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同意皖南医学院等4所高校招收国际学生资格备案的函》(皖教秘外〔2020〕78号),我校成功获批国际学生招收培养资质。国际学生招收资质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校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也是我校近年来教育国际化取得重大突破之一。

国际学生招收培养工作是高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国内外声誉的有效途径。招收国际学生有利于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改善我校生源结构,开拓我校国内学生视野,促进本校教师教育观念的转变和教学水平的提高,提升我校办学层次,提高学校的国际化程度和知名度。国际学生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在中国学习、生活,也可以更好地感受中华文化,进而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十三五”以来,我校坚持开放办学战略,主动融入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各类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活动,聘请国外专家来校教学及交流,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的打造,构建多层次的国际化课程体系,积极促进学生国际交流,鼓励师生赴海外深造及交流。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双向努力,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不断深入。自全面启动国际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国际学生招生资质申报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外事处依据教育部、外交部和公安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等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皖南医学院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皖南医学院国际学生招生简章》等一系列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国际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在各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从师资队伍、教学设施、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不断加大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国际学生招收培养的准备工作。2020年9月,安徽省教育厅专家组进校进行现场实地诊断和评估验收,获得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目前,国际学生公寓改造已经纳入学校2021年基础改造项目中,国际学生的培养方案正在进一步修订,招生宣传正在积极准备。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国际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国际学生管理制度,积极拓宽招收国际学生渠道,不断完善办学条件,加强对外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努力营造国际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不断提高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层次和水平,为国际学生到校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国际学生招生资质的取得,必将推动我校的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外交流与合作也必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最终实现“大学梦”奠定坚实基础。



(黄侃/文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