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教育会举行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307

6月28日上午,外事处在图书信息楼10楼视频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期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教育会。外事处处长赵梅、外事处秘书黄侃、出国(境)团队带队老师和暑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侃主持。

黄侃就此次暑期大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各项目团队情况、出国(境)行前准备、出国(境)注意事项、国(境)外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说明。

赵梅代表学校对暑期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全体学生表示祝贺。她表示,此次学校组织的暑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是近年来学生参与人数最多和学校资助规模最大的一次,表明学校对我校学生对外交流的重视,也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大家要珍惜机会、全心投入、学有所获。随后,她就相关外事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宣教,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纪守法,注意安全。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规范言行举止,展现国人形象和皖医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增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交通等安全;提高政治觉悟,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二是珍惜机会,学有所得。不忘初心,严守学习纪律和要求,力争在语言学习和专业知识上有所收获;不忘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忘情谊,时刻保持团队意识,互帮互助、广交益友、团结协作;三是认真总结,积极分享。回国后要认真总结在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情况,把学习中的所见、所思、所想记录下来,形成总结或调研报告,下学期通过座谈、讲座、班会等形式将收获与更多的同学分享。最后,她预祝所有同学顺利完成任务并平安回家。

会上,带队老师代表康贝贝做了带队承诺和团队纪律要求,表示一定履行带队老师职责,严格管理、保障安全,顺利完成各项活动,平安归来。学生代表宫翔飞也做了表态性发言,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对外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严守纪律、用心学习、充分感受,树立皖医学子的良好形象。

会议现场

2019年暑期,学校将组织选派6批次共计73名学生先后赴美国、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夏令营、学习培训、人文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旨在通过多层次多方位活动的开展扩大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黄侃/文  宫翔飞/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