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aduate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Education  Postgraduate

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次数:10 发布人:黄侃

5月25日-28日,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徽山,徽水,徽文化”第十一届安徽省外国留学生文化修学活动,与来自全省18所高校的170余名留学生相聚黄山,感受安徽,认识中国。

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国际学生们走进谢裕大生态有机茶园基地,背上小竹篓亲手採茶,观摩非遗制茶工艺,赏茶品茶;勇攀高峰,饱览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黄山的雄伟与奇丽;漫步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宏村,领略徽派建筑,体验淳朴民风;游览徽州文化博物馆,感悟徽州的前世与今生;踏入美丽的黄山学院校园,向徽菜大师学习徽菜烹饪技艺,品味舌尖上的安徽。丰富的行程为我校国际学生提供了难得的理论联系实际机会,身临其境的感受书本上曾学到的徽州地质地貌与风俗人情知识。学生们对皖南地区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无不叹为观止,称赞连连。

亲手採茶

体验徽州文化

结业仪式

本次活动不仅向全省外国留学生讲述了安徽故事,传播了中国声音,同时也为全省各高校留管教师和外国留学生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学习平台,帮助各高校共同学习,互通有无;促进国际学生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合影留念



(蒯文婷/文、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