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2芜湖市紫云英金秋人才周——外籍专家 (人才)芜湖行大型活动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0

2022年11月13日,我校7名外籍师生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梅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由中共芜湖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芜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2022芜湖紫云英金秋人才周系列活动——外籍专家(人才)芜湖行,与来自全市多所高校及企业的近百名外籍专家和外籍学子欢聚一堂,感受魅力江城,畅想美好未来。

上午的人才推介会上,芜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斌致辞,诚邀外籍专家人才牵手芜湖、深耕芜湖、建功芜湖。部分外籍人才代表应邀发言,号召更多外籍人士选择芜湖、奋斗芜湖。市外办和市人才办工作人员做了精彩的芜湖市市情推介和人才政策解答,针对外籍朋友的人才政策提问,给予详细解答。

会议现场


会后,师生一行实地参观了芜湖市产业创新馆,体验芜湖汽车产业、航空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等十大新兴产业。中电科双发四座CA42-VI飞机、奇瑞新能源汽车、巨型农业机器、模拟轨道列车、美的家电等陈列产品让大家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2021级国际学生万雅在得知美的(Media)在芜湖有大型工厂后,忍不住说“美的在我们非洲非常有名,家家户户都会用美的家电,没想到在芜湖就有美的生产车间”。2022级国际学生克里斯对机器人产业展厅颇感兴趣,在工业机器人模拟作业场地前驻足观看,不禁感叹芜湖在机器人领域发展迅猛,希望能利用在芜学习的机会慢慢体味这座创新之城。


参观芜湖市产业创新馆

此次外籍专家(人才)芜湖行活动的顺利举办,体现了芜湖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外籍人士的高度重视,向全世界传递了芜湖这座城市礼遇人才、厚爱人才的鲜明态度。我校外籍师生更是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芜湖的了解和喜爱,“沉浸式”体验了芜湖这片“有山有水有文化”的热土,相信他们会当好使者,号召更多爱华友华人士来芜谱写“大江大湖大梦想”的新篇章。



(蒯文婷/文、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