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ews

“迎新春 贺新年”——我校组织外籍师生共庆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2-02-05 点击次数:46 发布人:赵梅

金牛送旧千家乐,玉虎迎春万户欢。今年春节是国际学生在校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为使国际学生感受到中国年的节日氛围,体验春节文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开展了芜湖古城游、剪窗花、包饺子等活动,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中国新年。

游缤纷芜湖古城,赏悠久本地文化

1月19日,国际学生和外教游览了别具特色的芜湖古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散发着悠久历史气息的古城,游览了拥有千年历史的谯楼、芜湖特色工艺品商店、芜湖米仓历史等景点。徜徉在芜湖古城之中,学生们被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和人文情怀所吸引。

临近春节,芜湖古城组织开展了春节彩灯展、赏十二生肖花灯等主题活动,学生们争相拍照留念。美丽的花灯映衬着学生们的笑脸,春节尚未来临,但大家已经感受到了浓浓的佳节氛围。

身临芜湖古城,探寻古城脉搏,感知中国风味。学生们均表示增进了对芜湖和新春佳节的了解,加深了对城市的热爱。

畅游芜湖古城(一)

畅游芜湖古城(二)

学春节传统纸艺,留芬芳花色于窗

剪、贴窗花作为春节的传统民间艺术,寄托了中国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1月30日,国合处组织开展了剪贴窗花的活动。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学习剪裁窗花,经过认真的学习和细心的剪裁,最终剪出了满意的作品,并张贴在公寓房间的窗户上。

谁言冬日无花色,晨起不惧寒风长。通过剪裁窗花,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春节传统,也寄托了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吉祥如意的愿望。

学剪窗花(一)

学剪窗花(二)

品丰盛年夜大餐,寄美好新年希望

1月30日,国合处为学生们开展了春节联欢活动。副院长文育锋,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后勤处处长金自峰,导师吴志浩教授和国合处的老师们参加活动。文育锋为学生们送上了新年寄语,他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新的一年争创佳绩。

春节联欢活动的内容包括介绍春节历史由来、贴春联和包饺子,学生们参与包饺子活动的热情十分高涨。通过老师手把手教学,很快他们就掌握到这个新技能,大家一起品尝了饺子和丰盛的年夜饭,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包饺子

贴对联

共享年夜饭

此次春节联欢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国际学生与老师、学校的距离,也拉近了国际学生与中国的距离,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新的一年,国合处将继续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国际教育管理工作水平。

合影留念


(邱昊/文  蒯文婷、周超/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