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人:黄侃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154

12月30日,学校外事工作委员会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廖圣宝,副院长、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朝阳,以及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圣宝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2021年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钱桂仑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廖圣宝指出,此次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是我省新世纪以来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外事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分析了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我省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为开创我省教育外事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根据会议精神,廖圣宝要求,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当前我校外事工作形势,结合我校实际,贯彻落实部署要求,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我校外事工作发展格局和战略,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助推力。

会议还听取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2021年校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关于申报教育部“皖南医学院与美国阿肯色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汇报。听取科研处关于我校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联合举办国际学术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相关内容,研究了相关工作机制和流程,提出了意见建议。

章尧指出,2021年学校克服疫情对国际交流合作的不利影响,创新合作交流形式,在国际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为推进学校“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我校外事工作在起步晚、底子薄的基础上取得了较大发展,但对标对表高等教育自身发展需要,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不足,亟需加强改进和完善。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章尧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双语教学水平,提升教师国际化意识,拓宽国际化视野;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学校国际化交流的保障体系,鼓励开展中青年教师的多维度培养,积极创造学生多元化发展的有利条件,提升师生的国际化能力;三是要创新后疫情时代高校对外交流的方式和路径,多管齐下,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四是国际学术论坛要“有深度”、“有形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要“有创新”“有高度”,进一步细化两项重点工作任务,完善相关材料,争取两个“首次”圆满完成。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开放步伐,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学校国际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健全风险化解机制,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全程监管,确保我校国际交流合作总体平稳、有序、可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相关部门要根据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相关材料和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黄侃/文、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