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ews

中秋赏明月,乡情满鸠鹚——我校中外学子共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1-09-22 点击次数:84 发布人:赵梅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为了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体会中秋节浓浓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下午,外事处为国际学生组织了一次迎中秋聚会,他们的实验室小伙伴也应邀参加。

活动在辅导员邱昊老师的中秋节的由来和背后的神话故事中开始,精彩的故事让大家了解到中秋节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和中秋家人团圆的缘由,对中秋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中秋茶话会

大家最感兴趣的是学习制作月饼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步一步认真学,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月饼,都非常兴奋。“巧出饼师心,貌得婵娟月”,通过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制作中国传统食物的乐趣,欢声笑语中,真正体会了一把“中秋文化”。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制作了灯笼,虽然不甚熟练,但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他们也感同身受,在中秋节放飞灯笼寄托的对家人美好的祝愿。

制作月饼

手工灯笼

此次庆中秋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让大家在远离家乡千里之外的中国,感受到家的温暖。今后,外事处将举办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丰富国际学生校园生活,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读懂中国故事,更快融入皖医大家庭中。

合影留念




(邱昊/文  周超/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