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1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274

为帮助2021级国际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与学习生活,9月6日至10日,外事处联合科研处、保卫处、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图书馆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6日下午,在1号教学楼405教室召开了2021级国际新生欢迎会,正式拉开了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外事处处长赵梅、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外事处及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和国际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赵梅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国际交流合作的基本情况等,希望大家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加强与中国学生和老师的交流,让自己的皖医生活和留学经历更加充实而有意义。随后在师生交流环节中,国际学生也分别用中文和英文作了自我介绍,并对学校热情服务和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珍惜在皖医的学习机会,认真规划学习生活,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顺利完成学业。

新生欢迎会

师生见面,揭开崭新篇章。9月7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与国际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他详细解读了国际学生的课程安排、培养方案、学习和科研要求、毕业条件等,解答了国际学生关于专业学习的相关问题。交流过程中,刘晓平勉励国际学生要明确学习目标、刻苦钻研,要把握学习机会、利用丰富资源,端正治学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与导师及时沟通、尽快做好学习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9月8日下午,两位国际学生分别与各自导师文育锋教授团队和吴志浩教授团队见面交流,熟悉学习和科研环境,帮助了解专业学习相关信息。

专业思想教育

熟悉科研场所

安全教育,强化正面引导。9月8日,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为国际学生就涉外法律法规、涉外人员安全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宣讲。外事处工作人员和国际学生辅导员围绕校纪校规、疫情防控、居留许可、宿舍规定、学籍管理、奖助学金制度、文体活动、在华保险、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等内容向新生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说明,为国际学生在我校度过个安全、顺利、美好的留学生活提供帮助和服务。

安全教育

参观校园,感受皖医文化。9月9日-10日,外事处组织国际学生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中心实验室、人体标本馆等场所,帮助国际学生了解学校学习、科研等资源使用,同时进一步熟悉校史校情,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医疗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绩,开展爱校荣校教育,让她们深刻体验皖医文化。

在入学教育期间,国际学生还进行了汉语语言水平测试,鼓励他们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为留学生活和学习奠定基础。

参观校史馆

参观图书馆


参观人体标本馆

参观中心实验室

2021年是我校首批国际学生入校学习,2名分别来自津巴布韦和卢旺达的国际学生攻读预防医学和基础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此次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国际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校园文化,增进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通过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等的介绍宣传,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开启新的学习之旅。




(黄侃/文  黄侃、周超、邱昊/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