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发规外事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
发布人:黄侃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248

七一党旗迎风飘,党的恩情永难报;高歌建党100周年,天翻地覆乾坤转。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推动支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机关党委发规外事党支部认真谋划于7月1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七个一”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组织一次学习研讨

7月1日下午,党支部书记余结根主持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畅谈所学所感所悟,畅谈伟大祖国翻天覆地变化,现场气氛热烈。

学习现场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庄严重温入党誓词,余结根领誓,党员们右手握拳,挺胸抬头,目光坚毅,掷地有声,这是一场认真的信仰锤炼,更是一声声深沉的自我叩问。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忠诚基因。

重温入党誓词

讲一次党课

余结根作题为《从党章发展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从党章的修改完善这一独特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全过程。他强调,学习党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就要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知行合一,争当优秀党员,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党献礼。

重温一次党的历史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视频《百炼成钢》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重温不平凡的一大这段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具有伟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们深受教育,内心再次受到洗礼。

重温一次党史

赠送一次“政治生日”贺卡

余结根为全体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他深情地说,记住自己的生日,是对生命的珍视和尊重;记住自己的“政治生日”,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政治生日贺卡”虽然很小很轻,但一定会激励每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身怀感恩之心,投身学校事业发展。

政治生日

发一次政治朋友圈

支部全体党员配图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微信朋友圈,充分展示广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为党庆生的喜悦之情,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发政治朋友圈

开展一次困难帮扶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发展作贡献”实践活动,支部党员为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开展困难帮扶,切实为有需要的困难学生,提供学习、就业、心理咨询等方面的帮扶,和学生谈心谈话,开展心理疏导,排解困惑和心理压力,为学生送去温暖和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成就,催人奋进!一次学习,就是一次升华;一次重温,就是一次鼓劲;一次教育,就是一次整装。支部全体党员必将铭记初心、永担使命,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束玉洁/文  邱昊/摄  余结根/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