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中德创新发展基金一行来我校洽谈中德合作项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418

11月26日下午,安徽省中德创新发展基金总经理钟晋、项目负责人朱婷等一行来我校,洽谈中德护理交流项目。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外事处处长赵梅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赵梅主持。

钟晋分别从中德护理交流项目的背景、概况、实施方案以及前景等方面对赴德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平台优势,与学校就护理学专业学生赴德实习、就业、深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共创中德交流新篇章。

廖圣宝对中德创新发展基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护理教育在我校有着悠久的历史,近年来,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不断突破,荣获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地方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的护理专门人才。目前,国内护理专业人才的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希望能够通过与国际先进的护理教育理念相结合,为我国培养更多的护理国际化人才。

会上,双方还就项目细节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今后我校在中德医疗行业的双向学术交流、职业培训、互派互访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希望通过护理专业的赴德交流项目,拓展海外高端就业和深造途径,打造我校特色品牌。经过深入讨论与交流,双方就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达成初步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安徽省中德创新发展基金是由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属全资国有企业,在国家人社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的统筹领导和协调帮助下,自2018年以来设立专业项目公司推动中德两国医护人才交流实习及就业。目前,省内已与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医科高等院校正式签约合作,并通过培训模式创新和普惠金融支持,为在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专业的德语培训,实现了数批次医护专业人才的赴德正式就业。


(黄侃/文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