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Home

我校招收国际学生资质接受省教育厅专家组实地诊断

发布时间:2020-10-05 点击次数:18 发布人:赵梅

9月30日,省教育厅专家组成员安徽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兼国际学院副院长、学生处副处长)副部长蒋家杰、安徽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中心外联科科长桂大鹏、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耿璐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准备工作展开实地诊断。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在党委会议室(二)接待了专家组一行。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外事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学院等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金月主持。

会上,吴金月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以及国际学生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廖圣宝从学校简介、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国际学生招生准备情况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为国际学生教育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他指出,“国际交流合作”是大学的五大功能之一,国际学生教育更是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体现,是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也将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做为核心指标和重要任务之一。全校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前期为国际学生招生资质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和各方面软、硬件条件建设。省教育厅专家组此次对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准备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必将有利于我校依照国家和省厅相关要求,高标准做好国际学生招生的各项准备。

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吴强简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此行的目的任务,表示医学教育国际化是大势所趋,做好来华留学教育培养是医学院校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实地诊断,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共同提升安徽的医学高等教育。随后,专家组结合国际学生招生资质实地诊断指标体系的四大类16个主要考察点,仔细查阅我校的各项支撑材料,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

查阅支撑材料

专家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我校国际学生实践实训中心(弋矶山医院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国际学生公寓和食堂等设施,对于我校为成功争取国际学生招生资质的各项努力表示认同。

实地查看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


实地查看国际学生公寓

在随后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学生招生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们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有规划和措施,有制度和方案,各项软、硬件条件设施完备,基本达到招收来华留学生的条件和要求。同时,专家组也从管理人员配备、招生机制、人才培养、经费保障、师资储备、住宿改造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谈到,此次的实地诊断反馈更有助于学校重新认识国际化的内涵,更有助于拓展学校国际学生教育视野。学校将进一步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立即整改落实,完善相关条件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国际学生招生的政策和制度,全力保障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为安徽省的国际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黄侃/文  周超/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