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otice

皖南医学院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9-26 点击次数:540 发布人:赵梅

一、学校简介

皖南医学院地处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之称的历史名城——芜湖市,濒临浩瀚长江,汇集江南神秀。学校建于1958年,1981年学校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2008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次。

学校现有滨江、赭麓、银湖三个校区,占地101.13万平方米,各类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学校设有16个二级学院、2所直属附院、6所非直属附院。现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教学团队8个,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7项,省级精品资源课程23门,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3个。有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级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3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4个,公开出版《皖南医学院学报》、《中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2种学术期刊。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深化实践教育、社会责任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多次荣获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建校以来为国家输送了近六万名医疗卫生人才,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布卢姆菲尔德学院、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城市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等以及香港大学、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嘉南药理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等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

二、招生对象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三、招生专业

层次

专业

学制

教学语言

硕士

Master Program

临床医学

Clinical Medicine

3年

中文

基础医学

Preclinical Medicine

3年

中文

生物学

Biology

3年

中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Public Health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3年

中文

药学

Pharmacy

3年

中文

四、申请条件

(一)学历条件

医学专业或医学相关专业本科毕业,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同等学力

(二)语言条件

入学前应达到《国际汉语能力标准》五级(HSK5)水平。

(三)其他条件

1.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健康无不良记录,且符合相应专业录取条件

2.申请者需用中文或英文书写来华学习或研究计划。

五、留学费用

(一)学费

硕士生:30000 元/学年;

(二)住宿费

双人间:1200 元/学年。

(三)保险费:按国家相关规定办理(入学前必须购买)。

(四)教材费、医疗费、交通费、生活费、证件费等费用自理。

(备注:1.所有费用均用人民币支付。2.学费为每学期开学前或开班前一次性支付。)

六、奖学金

(一)安徽省政府奖学金

所有申请来我校就读的长期留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安徽省政府设立的“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 30000 元。

安徽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每年5月31日。

(二)校单项奖学金

在我校学习的优秀国际学生(学历生或非学历生)有机会获得我校设置的“单项奖学金”,给予学生相应额度的奖励。

“单项优秀奖学金”申请日期:根据学校通知。

(三)校内勤工助学、助研岗位

所有来校学习的国际学生(6个月以上)均有机会申请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或教授提供的助研补助。

七、申请程序

1.每年1月至8月为报名日期;9月为入学报到日期;

2.提交材料(邮寄、传真或E-mail至我校外事处):

1《皖南医学院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经过公证的学习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推荐信(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需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并经所在学校确认签字盖章);

5)护照复印件;

6)申请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需提供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证明,无汉语基础的申请人需进行为期1-2 年的汉语补习;

7)《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须用英文填写,原件来华时随身携带;

8)由当地警察部门提供的六个月内无犯罪记录证明;

9)银行存款证明(至少相当于5万元人民币);

10)近期证件照片8张(大小同护照照片尺寸);

11)其它材料:所发表的文章及成果,各种获奖证书、证明材料。

(备注:非中文或英文材料均需提供相应中文或英文翻译件)

八、录取和报到

1.学校统一录取,并向申请人寄发《JW202签证申请表》和《留学生入学通知书》。被录取的留学生持以上两份材料至中国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X1)签证。

2.报到:按《留学生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日期报到,逾期两周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九、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区文昌西路22号,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邮政编码:241002

电话:86-553-3932053     

传真:86-553-3932589

电子邮wsc@wnmc.edu.cn

 

               皖南医学院

                                                     2020年1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