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积极关爱我校外籍教师 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人:黄侃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877

4月30日,外事处处长赵梅等一行3人看望了在滨江校区教师公寓居住的美国外籍教师Wong Yau Bond,并给他送去了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和一些生活日必需品。赵梅向Wong Yau Bond传达了学校对外籍教师的问候,对他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各种有力的防控措施。目前,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各项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校师生也陆续准备复学,希望Wong Yau Bond继续加强自身防护,密切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开学准备工作。外事处也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和沟通,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Wong Yau Bond非常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问候。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学校、在中国,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团结和力量。虽然远在异国他乡,依然感觉到学校有大家庭般的温暖,让他更有愿望继续在皖南医学院任教,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贡献。

疫情发生以来,外事处认真贯彻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制定工作方案,重点细致落实外籍教师疫情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关于外籍教师疫情防控工作。

高效沟通,加强宣传。外事处始终保持与外籍教师的通信畅通,及时掌握所在位置以及健康情况。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传达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正能量。坚持日报制,每日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上报外教信息。

做好服务,传递爱心。疫情发生以来,1名外教由于突发身体原因,需要结束工作合同返回美国。外事处工作人员牺牲放假时间,第一时间协助他办理离校事宜和回美各项手续,外教顺利返程。给1名留守的外教发放口罩、消毒酒精,协调学校办理出入证等,时刻关注其心理状态,及时帮助解决生活难题,确保不出差错。

截至目前,我校外教在疫情防控期间未发生突发事件,一直居住在滨江校区教职工公寓,且健康情况无异常。外事处将根据学校开学返校相关规定和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把外籍教师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学校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和正常开学做好准备。



(黄侃/文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