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台湾参加第九届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325

7月20日至7月26日,我校临床医学院、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6名学生在校团委饶婷婷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省教育厅组织的全省五所高校36名师生共同参与的第十届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两岸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以“健康社区,环保家园”为主题。活动期间,我校师生来到辅英科技大学、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听取讲座了解台湾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实地观摩两校实训中心和特色课程、交流互动两岸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

参访台湾高校

聆听讲座

实地观摩

积极交流

同时大家还先后参访了太平益盛牙体科技所、实践大学彰化二水家政中心、彰化医院二水日照中心,彰化县二水乡卫生所,关庙悠然山庄护理之家,深入围绕产学合作、健康促进、基层医疗、老年护理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

参观牙体科技所

在日照中心和护理之家开展的两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中,我校学生精心准备了极富安徽特色的花鼓灯《石榴花开红似火》、蕴含辽阔草原意境的蒙古舞《夏牧场彩虹》、奔放热情的拉丁舞串烧《shine bright like a diamond》,时尚与古典碰撞,民族与现代交融,让观看表演的老人们和两岸师生交口称赞。


花鼓灯

蒙古舞

拉丁舞


此次活动中,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深入交流、相互学习,与当地师生和普通民众建立了深厚情谊,充分展示了皖医人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为促进两岸师生对教育理念和传统文化的认可,进一步提升民族认同感做出了努力。

合影


饶婷婷/文  葛苞根、张睿哲/ 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