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342

7月25日上午,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Cardiff Metropolitan Universtity)驻华首席代表李斌、研究员James Blaxland 博士、中国办公室高级项目发展主管刘晴婷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教务处处长文育锋、外事处处长赵梅、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黄月娥、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王国栋及有关人员等在行政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赵梅主持。

会议现场

赵梅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及近年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她表示,2018年院长章尧带队赴该校进行交流访问,双方签署两校合作框架性协议,并建立合作关系,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沟通。此次卡迪夫城市大学来访,将会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力争在前期课程对接等工作基础上将“3+1”硕士校级合作项目落地,最终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目标。

李斌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卡迪夫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从皖南医学院访问卡迪夫城市大学以来,双方开展了各类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来访是希望进一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拟共同建立“皖南医学院--卡迪夫城市大学科研实训中心”,达到建立全面、持久的合作伙伴关系。

随后,文育峰介绍了我校教人才培养机制和培养模式,及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思路。黄月娥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专业的情况,并与英方就“3+1”本科和硕士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研究员James Blaxland 博士还就英国大学的教学科研、自身研究领域、合作内容等与与会人员展开交流。

会上,双方还就合作办学、师资培养、学生互换交流、优质教育资源引进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卡迪夫城市大学代表还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了解我校预防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等专业的实验教学环境、设备条件及教学过程。参观了我校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心科研人员沟通交流,为接下来建立科研合作基地奠定基础。

参观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实训中心

参观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建校于1865年,作为著名的威尔士大学联盟名校之一,卡迪夫城市大学也是少数拥有英国政府誉称“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的Government Charter Mark、英国政府三次授予特许卓越标志的英国公立大学,同时它也是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英国公立大学。目前,学校学生人数为17000余人,有5个学院,全英唯一连续六年荣获最高国际学生服务第1名。今年6月,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同志在访英期间,也前往卡迪夫城市大学访问并参观了世界领先的ZERO2FIVE食品工业中心。

合影留念



(黄侃/文、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