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ews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0 点击次数:27 发布人:黄侃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10月20日组织国际学生在1405教室通过播放视频、PPT等形式,共同认真学习大会精神,畅谈感悟。

国合处老师用PPT介绍二十大召开的背景知识和基本情况,播放了由CHINA DAILY(中国日报英文版)制作的《二十大是什么》《二十大代表都有谁》《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等官方英文视频,让国际学生图文并茂了解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耳濡目染感受近年来中国的飞速巨变。

观看视频

国际学生看后,纷纷发表感慨,并结合自身实际,就二十大的话题展开热议。

卢旺达籍2021级硕士研究生安琴认为,从中国的农村最能见证中国的发展,和自己之前了解到的情况相比,近年来中国农村的变化更大了,尤其是今年暑期自己也深入到南陵县开展社会实践,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美丽乡村的建设。她对中国已全部脱贫的事实,感到不可思议,觉得这是巨大的成就。

尼日利亚籍2022级硕士新生安德鲁表示,在中国生活多年的自己,是中国发展变化的见证者,现在的中国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学习生活环境也变得更好了,为自己能来到中国亲身经历这一切感到无比的自豪。

津巴布韦籍2022级硕士新生潘娜表示,最感谢的就是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正是因为中国的教育对外开放,自己才有机会来到中国留学,自己非常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学成回国之后,一定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生和老师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侃/文  邱昊/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