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想、新起航——2022级国际学生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2级国际学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校办公室、图书馆、研究生学院和高校园区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迎新仪式,融入皖医大家庭

在简洁而又热情洋溢的迎新仪式上,国际学生用中文进行了自我介绍,师生相互认识和了解,国合处处长赵梅代表学校对大家加入皖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结识新朋友,在皖医的留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会上,2022级国际学生辅导员蒯文婷还就国际学生的校纪校规、“今日校园”平台使用和住宿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希望大家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老师们将为大家学习和生活做好全指导和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后顾之忧。

欢迎新生

学习校规校纪


法规教育,树牢安全意识

安全平稳是学习生活的基础,为树立2022级国际学生的安全意识,国合处特邀高校园区派出所周英坤警官就涉外法律法规、在华外国人管理条例、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问题开展宣传教育。周警官通过具体案例和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与国际学生交流讲解,尤其对居留许可、疫情防控、人身安全、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强调,就国际学生容易产生的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分析解读。

安全教育

专业教育,夯实学业基础

为尽快帮助新生熟悉我校研究生教育模式,了解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各项要求,研究生学院院长刘晓平为国际学生开展了专业思想教育,他从学校和芜湖的文化历史、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生阶段学习任务和安排、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国际学生分享了学习和科研经验,希望国际学生在皖医学习期间,专注学习科学知识,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在导师指导下创新开展科学研究,争取收获更多的学术成果。双方还进行了热烈积极的交流,进一步解答了国际学生的学习疑惑,交流了未来的学习目标。

专业思想教育

导师见面,拉近师生距离

“亦师亦友助前行,我与导师面对面。”2022级国际学生在入学阶段就与各自导师见面交流,分别前往导师实验室和一附院相关科室等,与导师面对面加强了解,进一步熟悉今后学习和科研环境,帮助了解专业学习相关信息。

深入导师实验室

与一附院的导师面对面交流

参观校园,感受皖医文化

国合处组织国际学生参观了校图书馆、校史馆和学校超市、餐厅等生活场所,帮助学生熟悉学校的学习、科研资源,熟悉感受皖医的发展历史和皖医先辈艰苦创业的事迹,树立爱校荣校意识,努力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

参观图书馆

参观校史馆

游览芜湖,体味城市韵律

为帮助国际学生熟悉城市环境,方便日后生活,国合处组织国际学生游览了芜湖市滨江公园、芜湖市博物馆和芜湖古城等具有本地特色的景点。滨江公园浩瀚的江景,芜湖市博物馆的城市历史,芜湖古城现代与过去的结合与碰撞,都给国际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芜湖博物馆

感受芜湖古城文化

入学教育的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来自津巴布韦的潘娜表示,通过入学教育,对即将开始的学习之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目标,将努力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认真完成科研任务,顺利完成学业;来自尼日利亚的安德鲁表示,皖南医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丰富的大学,希望通过在皖医的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同时更加深入了解芜湖、了解安徽,日后为中尼友谊的桥梁添砖加瓦,为中非合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尼日利亚的艾德表示,芜湖与他之前生活的城市完全不同,这里更安静,更适合学习和生活,他会利用好在芜湖学习的时间,顺利完成学业。



(邱昊、黄侃/文  国合处供图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