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圆满完成2022年暑期对外交流线上培训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0

为克服疫情对国际交流合作的影响,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我校积极拓展线上优质学习资源,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各类世界名校交流项目。2022年暑期,我校组织选派了来自临床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和药学院等优秀学生分别参加了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项目、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公共卫生项目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线医学课程项目等线上学习培训。自7月16日开始,我校学生与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学生同班上课,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所有学生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课程,顺利结业。

剑桥大学附属医院是英国著名教学医院,创立于1766年,附属于剑桥大学医学院,是一个由Addenbrooke 和 The Rosie 等组成的医院家族,位于剑桥生物医学园区,是世界领先的器官移植、癌症、神经科学、儿科和遗传学专家治疗中心。

此次开设的临床医学主题课程由剑桥大学附属医院的在职医生执教,课程内容包括《诊断技术-分子生物学技术在诊断医学中的应用》、《诊断案例课-临床案例学习-癌症的基因诊断和消化动力异常诊断》、《药物治疗-抗生素滥用、耐药性和管理》、《临床实践-解密医学:课堂之外的医科学习》、《比较讨论-英国临床医学与医学教育》。同学们通过此次课程,锻炼了英语运用能力的同时了解了英国的医疗体系,倾听了教授们职业发展道路上的亲身经历以及他们对学生的建议。

(剑桥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课程)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公共卫生学院(UNC Gillings School of Global Public Health)与哈佛公共卫生学院并列排名全球第二, 在全美公立院校中排名第一(2022 U.S. News)。

此次开设的公共卫生-全球卫生主题课程内容包括《全球健康项目规划与实践》、《全球健康卫生经济》、《电子健康》、《全球健康项目创新与实践,以及全球健康学习感悟分享》等,由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公共卫生学院的老师授课。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加深了对公共卫生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了解和吸收,对该专业的职业发展前景认识更加清晰,对培养医生素养的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理解。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公共卫生-全球卫生课程)

新加坡国立大学,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是一所位于新加坡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

此次开设的线上医学课程内容包括新加坡医疗保险制度、临床技能基础、心理学和社区医疗制度、制剂和生物制药学综述、药代动力学等,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专业教师授课。通过此次线上医学课程,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关于不同医疗系统的知识,坚定了今后职业发展的方向。

(新加坡国立大学线上医学课程)

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加强国际化教育交流,加深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之间的联系与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交流项目,打造更多优质的学术交流交换平台。



(邱昊/文、图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