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ews

外籍师生走进美丽乡村 体悟中国发展“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8-01 点击次数:30 发布人:赵梅

“我们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农村,只在媒体上了解过中国乡村的快速发展,非常期待此次中国乡村之行。”我校国际学生安琴在出发前兴奋地说。

为积极响应“传播中国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号召,进一步培养我校外籍师生“知华、友华、爱华”的深厚情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7月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我校3名外籍师生走进学校对口帮扶的南陵县籍山镇长塘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亲身体验我国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在我校选派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张晶的带领下,外籍师生及国合处全体成员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南陵县永兴米业和石铺老油厂,了解南陵大米和菜籽油的生产工艺与制作过程,并亲手体验了菜籽油的制作过程,感受长塘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参观大米加工厂

 

亲手制作菜籽油

“在我的家乡,农业也是人们主要从事的行业。我希望我的国家也能学习借鉴中国农村的发展模式,早日富裕起来。”长塘村脱贫致富的道路让来自津巴布韦的万琴同学感触良多。

每到一处,外教与国际学生都积极用中文与当地村民交流,与当地的孩子们进行互动游戏,教唱英语儿歌。国合处还为村图书室捐赠了图书。

 

与村里的孩子们互动

 

捐赠图书和文具

活动结束后,外籍师生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来自美国的外籍教师萨梅莎不由地感叹到,中国的农村环境优美,适宜居住,有机会还想参加此类活动。今后,国合处将继续组织外籍师生“沉浸式”体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之美、安徽之美,请他们当好文化使者,传播好中国声音。

 

合影留念



(邱昊/文  黄侃/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