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皖医  News

端午临中夏,文化共传承——中外师生共庆佳节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次数:24 发布人:赵梅

端午来临之际,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外籍师生更直观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佳节,6月2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组织开展中外师生共庆端午活动,我校美籍外教Sameisha Baldwin与来自护理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等学院的15名中国学生和2名国际学生欢聚一堂,以丰富的文化活动共庆端午佳节。

活动中,中国学生用流利的英语向外籍师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并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讲解诸如赛龙舟、吃粽子、立鸡蛋等端午节传统习俗,外国师生不禁感叹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多彩。活动最后,大家还饶有兴致地学习了如何包粽子。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粽子,大家纷纷表示度过了一次难忘的节日。来自卢旺达的国际学生安琴激动地说,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端午节活动,让她切身感受到端午节丰富的历史内涵和有趣的风俗活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深入体验此类中国传统节日。    

此次端午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师生的友谊,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为构筑和谐多元的校园文化环境奠定了基础。

合影留念



(邱昊、蒯文婷/文  高苗苗/摄  赵梅/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