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开展第六期青年教师赴香港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学习香港医学院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及科研方法,55-11日,我校组织第21名青年教师赴香港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及相关医疗、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方式多样,内容全面且有深度,讲座内容包含了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教学实例研讨、科研分享交流。澳门城市大学教务长李树英教授主讲的《香港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措施》、前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林大庆教授主讲的《PBL(Problem-based Learning Process教学法》和《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公共卫生科学教学研讨》、香港浸会大学梁淑琴博士和戴令贤博士全英文主讲的《CBL(Challenge Based Learning)》、香港浸会大学护理教育部李珠玑博士全英文主讲的《优质医疗服务之关键——全人护理》、香港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副教授暨首席研究员张江文博士主讲的《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科研分享》、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助理院长徐杰汉博士主讲的《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教学管理座谈交流》等7场高水平讲座让学员们了解了香港大学基本概况以及先进的教学和科研方法。学员们还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教学授课情况,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互动交流。

交流研讨

 期间,学员们还分别赴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参观了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前往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第一位的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参观了其科研实验室;前往香港浸会医院进行参观,深入学习了香港公私营医疗服务体制。

实地参访

 整个培训期间,学员们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带着问题去学习和交流,利用课堂学习和实地参观过程中的各种机会加强交流与沟通,使大家对香港的高等教育、科研水平及相关医学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学习过程中,大家认真专注、积极互动,给授课的教授和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了此次交流培训的预期目标。

合影留念


(周鸿铭/文  邵袁/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