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暑期赴香港参加医疗交流项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01-04 浏览次数:392

7月21日到8月4日,我校组织27名师生赴港参加医疗交流项目。在港期间,学生们主要参加了医疗知识讲座、互动交流学习、实地参观学习三个环节的内容。

在医疗知识讲座中,学生们聆听了《香港医疗体制简介》、《病室职业安全及健康》、《优化服务与医患沟通》、《香港安老服务》等专题讲座。主讲人有公立医院前部门运作经理、专职的医生和香港高校的老师。通过讲座,同学们对香港的医疗体系和安老服务以及香港公立与私立医院的差异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

讲座现场

在交流互动中,我校学生与来自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青海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蚌埠医学院、川北医学院等学校的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情况,分享了学习经验。通过交流互动,同学们学习了新的知识,结识了新的朋友,展现了皖医学子的良好形象。

交流研讨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参观了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香港港安医院和香港医学博物馆。通过参观,同学们接触了香港大学生的教育和生活方式,学习了香港的医学发展史,了解了香港私立医院的运营机制及管理理念。

医院讲座

此次香港医学交流项目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对外交流,对学生的自身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学校在前期精心的组织与认真的准备,为学生顺利完成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学校将继续努力推进对外交流学习的工作,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合影留念



                                                         (李力/文、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