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廖圣宝主持召开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360

1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在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推进会。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处、外事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学院等9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外事处处长赵梅分别汇报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重点介绍了这两项工作在我校开展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议方案、实施步骤、未来成效等,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任务分解。

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也从各自不同角度就具体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接下来的工作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廖圣宝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现已成为现代大学的第五大职能。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开展国际化教育的必然选择,是高等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也是衡量一所大学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学校积极构建多元化教育模式,为提升国际化能力,展现我校形象、提高我校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等方面,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就如何扎实推进国际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廖圣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加强联动,做好调研论证,尽快进入角色,形成合力;二是要进一步梳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按时上报有关申请材料;三是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四是积极营造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氛围,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结合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我校的办学底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根据计划,我校拟于2020年-2021年开始进行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开设本科及研究生层次的学历教育。2020年,我校预防医学本科专业和食品卫生与营养学本科专业拟于从2019级新生中遴选部分学生参加与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合作进行“4+1”和“3+1”的本硕连读培养项目。

会议现场



(黄侃/文、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