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赴香港交流学习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183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放办学,拓宽学生视野, 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提高学生未来求学和就业的竞争力,拟遴选学生参加2019年暑期赴香港交流学习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

1.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共7天。

2.项目内容

在香港浸会大学学习,实地参观香港先进医疗机构,学习医疗服务、现代管理和医院的运营及服务理念等内容,而且可以结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伴。参与医学讲座学习,与两地学生交流。结业合格后,颁发证书。

3.项目费用

58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讲师课酬、医疗机构参观费、行政管理费、港内交通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学生还需另行承担往返香港交通费、餐饮费、行程外费用、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费用等。

(二)口腔专业医学生赴港访学交流项目

1.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2019年8月4日(星期日),共8天。

2.项目内容

在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的学习,了解导致各种口腔疾病的内在因素,以及生物学、社会和行为科学有关的基本知识。参加香港大学牙医学院专家讲座,参观香港大学牙医学院菲腊牙科医院PBL教室等,前往香港公立/私立医院参观,前往香港医学博物馆参观等。由全职教师安排学习计划,全英文授课。结业合格后,颁发修读证书。

3.项目费用

88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讲师课酬、医疗机构参观费、行政管理费、港内交通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学生还需另行承担往返香港交通费、餐饮费、行程外费用、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费用等。

(三)香港医疗进修项目

1.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8日(星期日)—2019年8月3日(星期六),共7天。

2.项目内容

在香港大学学习,实地参观香港先进医疗机构,学习医疗服务、现代管理和医院的运营及服务理念等内容,结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伴,交流学习生活。参加香港大学医学讲座,参观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出勤率符合要求的学生获得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颁发的修读证书,结业专案报告优胜组将获得推荐信。

3.项目费用

10100元人民币/生。费用包含:讲师课酬、医疗机构参观费、行政管理费、港内交通费、住宿费、保险费等。

学生还需另行承担往返香港交通费、餐饮费、行程外费用、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费用等。


二、报名对象、申请条件

(一)报名对象

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报名对象为在校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或医学相关类专业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口腔专业医学生赴港访学交流项目报名对象为在校全日制口腔类专业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和研究生;

香港医疗进修项目报名对象为在校全日制医学类专业或医学相关类专业本专科生(二年级及以上)和研究生;

(二)申请者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思想道德品质优良,身心健康,具有一定的英语应用能力;

2.二年级及以上申请者上一学年度至少获得过一项奖学金;一年级申请者上学期学习成绩在年级(或专业)排名的前1/2;

3.口腔专业医学生赴港访学交流项目的申请者必须同时满足通过大学英语四级。


三、项目名额

参加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学生15名;

参加口腔专业医学生赴港访学交流项目5名;

参加香港医疗进修项目学生5名。


四、学校资助

学校计划奖学金资助每名学生1500元人民币。奖学金将在项目结束返校后发放,如有违反项目相关纪律者将被取消奖学金。


五、报名程序

请各学院积极宣传,组织报名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推荐,于5月13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将附件1《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2《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初审情况一览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附件3《皖南医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个人承诺书及家长告知函》的纸质版汇总报送至外事处办公室,电子邮箱:wsc@wnmc.edu.cn。

学生处、研究生学院、外事处等部门人员将组成遴选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人员上报学校研究。


六、其他

(一)学校将与学生家长、学生本人三方共同签订安全承诺书,学生出行前统一组织外事纪律行前教育。

(二)2019年秋季开学后,每名学生均须提交总结报告或专题调研报告,并在本学院内交流收获和成果。

(三)有关项目的具体简介请见附件4,相关问题可咨询外事处办公室,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553-3932053。


附件:附件1.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皖南医学院2019年学生出国(境)项目初审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皖南医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个人承诺书及家长告知函.doc

      附件4.各个项目概述.doc


学生处    研究生学院    外事处

2019年5月6日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