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骨干教师赴美国马里兰大学交流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121

    为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学习国外医学院校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理念及方法,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8月13日—8月27日,来自临床医学院、法医学院、口腔医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教务处和科研处等11个学院和部门的20名骨干教师赴美国马里兰大学及相关医疗、科研机构开展为期15天的交流培训活动。我校是马里兰大学今年5月正式挂牌为“中国安徽教育海外培训基地”后,安徽省首个赴马里兰大学参加交流培训的高校。

    此次培训内容安排紧凑,课程全面且具有深度,包括专题讲座、实地讲座和实地考察。美国军医大学Matie Shou教授主讲的《美国医疗系统及医学教学体系概述》、马里兰大学医学院分子病理学系主任Richard Zhao主讲的《马大医学院架构、教学科研项目概况》、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Qi Cao教授主讲的《马里兰大学临床医学教学及科研创新》等多场专题讲座让学员们掌握美国医学教育概况及美国医学院校的教学及科研项目和创新方法。

聆听讲座

    学员们还前往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院及神经学实验室、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校区生物科技园、马里兰州生物医药孵化器等多个全球著名医疗卫生机构,实地聆听机构负责人所作讲座,并开展讨论交流。

参观实验室

    培训期间,所有学员克服旅途劳顿、时差等困难,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完成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大家的认真努力换来了丰硕的学习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我校骨干教师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此次培训的预期目标。

结业合影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使学习效益最大化,各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让每位赴美培训教师通过专题报告会、教育思想大讨论、新生入学教育等形式,结合访学所见所闻、中外高等教育体系比较、学生能力提升等内容认真交流汇报学习成果和体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进行了探讨,让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访学活动带来的文化熏陶和视野开拓,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真正做到“一人学习,大家受益”的效果。

 各学院汇报交流

    学校将进一步总结教师出国(境)交流培训项目,加大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多更好的国(境)外交流学习机会。


(蒯文婷/文   王海华、李先伟等/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