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暑期赴香港参加学习培训项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8-08-30 浏览次数:1273

    7月中旬-8月中旬,我校组织3批共计20名学生赴香港大学及医院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活动。期间,我校学生与来自南通大学、贵州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滨州医学院等高校的医学生一起参与了课程培训、技能操作、交流互动、实地参观等活动,对香港大学医学的教育教学以及香港医疗体系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香港大学医学院,同学们聆听了有关香港的卫生医疗体系、医患关系管理、精准医学的应用、医疗与现代科技结合等方面的讲座,了解到香港地区独特的医疗体系;在虚拟仿真教室,进行了“临床技能模拟训练”,通过切换模拟人的体征,模拟不同病情,让大家进行临床实际操作;在骨科与整形外科实验室,实地体验了一线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感受港大的科研氛围。

    在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我校口腔医学专业的同学还参与了多位外籍授课教授的讲座,了解口腔专业最前沿的研究内容。同时还感受了最新的慕课课程教育,并与牙医学院在读的内地博士研究生座谈交流,了解在港大学习、科研、生活等问题,开阔了眼界、增进了知识。口腔专业的学生还深入实验室和公司,实际动手操作,了解口腔材料的制作和CAD/CAM数字化口内扫描技术等,加强对专业的直观认知。

    赴港学生还亲临香港港安医院等私立医院,近距离的了解医院的接诊治疗流程、病房各项设施制度、技能实训中心功能等,对医院温馨的环境,先进的医疗技术设施、超前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理念等有了深刻的认识。

    期间,我校学生还积极参与各类小组讨论、汇报展示等活动,与香港及国内其他医学院校学生共同分享学习经验和感悟,展示我校丰富的校园文化与生活。大家增进了认识、收获了友谊,体现了皖医学子良好的形象。

交流学习

参观校园


访问医学博物馆和医院

合影留念

    今年是我校第4次组织学生赴港交流学习,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次。参与的学生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拓展了眼界、增进了知识、明确了目标,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对外交流,把学生“送出去”作为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学生对外交流的力度,拓宽交流渠道,丰富交流内容,鼓励更多的学生“走出去”、“多看看”,提升个人综合竞争力和学校办学水平。


(黄侃/文  王凯等/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