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处赴护理学院调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0-01-05 浏览次数:639

311日上午,外事处处长赵梅带领外事处工作人员走访护理学院,就护理学专业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中外联合办学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沟通。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党委副书记吴梅、秘书、部分年级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赵梅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表示想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了解护理专业与境外高校联合培养的可行性,初步明确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向,为学校接下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提供思路和可借鉴的经验。同时,想了解护理学院经过前期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对接和沟通,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和意见,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支持。李远珍代表护理学院感谢外事处一直以来对护理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护理学院目前学生、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是体现一个专业良好综合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护理学院一贯是支持和鼓励的。通过前期与英方的沟通,双方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由于对语言能力要求较高,目前还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磋商。她谈到在师资培养方面,双方已达成了共识,本年度将会选派一名优秀教师赴英进行一年左右的访学,以提高学院的师资水平。随后,双方就一些交流的安排、项目实施的时间、培养方案的修订、学生在境外的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赵梅表示将继续保持与英方交流沟通,对目前的问题和情况展开磋商,争取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外事处将一如既往的与护理学院加强联系,共同做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黄侃/文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