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洽谈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33

4月11日下午,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彦贝一行来校洽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交流合作事宜。副院长文育锋出席会议。

文育锋对刘彦贝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目前我校国际交流合作相关情况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核心指标之一,也是学校今年工作要点之一,就目前以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来看,通过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以大健康、大医疗为切入点,开展符合我校实情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必由之路。他表示,学校后续将根据申报要求,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和鼓励与外方院校开展合作,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落实落地。

刘彦贝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普瑞教育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与国内高校合作并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案例。会上,他根据我校的学科特点和专业设置,结合海外院校现状,分析符合我校发展的合适项目,并就相关专业匹配、项目可持续性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对促成我校实现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本次会谈双方还就师资海外培训、外籍专家柔性引智、合作院校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后续工作流程,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架桥铺路、奠定基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业务,自2020年起,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发起并实施“地方高校中外合作办学与人文交流服务计划”,并已成功为国内多所高校与海外高水平院校搭建合作桥梁,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会议现场



(黄侃/文  肖萍/摄  赵梅/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