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第一期赴美国交流培训人员的通知
发布人:赵梅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349

各相关部门、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学习国外高等院校先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理念及方法,根据《皖南医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校发〔2018〕1号)和《皖南医学院教职工教育培养管理办法(修订)》(校政〔2014〕80号)文件精神,经研究,拟选派20名人员于2018年7月赴美国交流学习。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时间

    2018年7月,共15天(具体日期以外事处通知为准)。

    二、交流内容

    在美国马里兰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聆听专题讲座,学习教研方法;深入学生课堂,了解教学模式;与美国专家面对面座谈交流,探讨科研前沿;赴当地知名实验中心及医疗机构实地观摩考察。

    三、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遵守高校教师师德规范,师德考核合格的校本部教学人员;

    2.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

    3.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及管理能力;

    4.具有一定的英文基础及听说读写能力。

    四、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原则是根据此次培训学习内容及各学院师资队伍状况确定(详见附件1),学校后续会逐步分层次、分类别制定培训内容,有序选派研修。

    五、材料报送

    请各相关部门、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选拔工作,并将结果于2018年4月28日前报送以下上级部门要求材料至外事处办公室(电话:3932053,电子邮箱:wsc@wnmc.edu.cn):

    1.《皖南医学院2018年赴美交流培训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2.《皖南医学院2018年赴美交流培训人员申请表》(附件3)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3.《承诺函》(附件4)纸质版;

    4.申请人员所教课程的授课进程表(含教务处公章)的复印件及课程表。

    经学校研究决定后,由外事处统一指导办理因公护照和签证等出境手续。

    六、相关要求

    (一)请有关部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赴美交流项目,安排好派出人员承担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及选拔条件,做好选拔工作。

    (二)出境人员应自觉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在美期间,要认真参与各项交流活动,保持与所在部门、学院联系,不得擅自离队,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返校后交流培训人员须提交书面总结,同时在学校及部门、学院内部开展讲座及座谈交流,并将交流情况报外事处备案。此项工作将作为今后继续选派的参考依据。

    附件.rar

   


外事处

2018年4月23日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