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送首批赴台交流学习学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1-20 浏览次数:267

     2011年1月19日上午,我校首批赴台湾高校交流学习学生欢送会在校党委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领导卞国忠、章尧、郑勇超、李朝品、李刚和办公室、学生处、护理学系等部门领导及六名赴台研修学生参加了欢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章尧院长指出,此次学生赴台是我校首次对外互学交流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对外合作办学的一种重要方式,既有利于提高学校声誉,又有利于学生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校党委书记卞国忠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郑勇超讲话
 
    党委书记卞国忠对即将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坚定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做两岸交流的使者。二是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平安返校。三是要以学业为重,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学有所获,不辜负学校、老师、家长的期望。四是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和睦相处。五是要加强锻炼,健康生活。



副院长李朝品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刚讲话
 
    党委副书记郑勇超,李朝品和纪委书记李刚等也对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提出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的希望和要求。
    办公室副主任郑嘤嘤就学生赴台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护理学系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代表康平表达了对学校及老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珍惜此次机会,勤于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当好学校对外交流的先锋队,树立皖南医学院的良好形象。
    章尧院长在总结性发言中对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旺盛的学习精力;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持和谐的团队精神;保持健康的身体状况。
    随后,参会领导和赴台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护理学系六名学生赴台交流学习是在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的鼎力帮助和支持下,我校与中华两岸高等及职业教育交流协会的合作项目。该六名赴台交流学习的学生将于今年2月赴台湾元培科技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的研修。

    学生代表发言
 
    台湾元培科技大学前身为创建于1965年的“私立元培医事技术专科学校”。1999,升格改制为“元培科学技术学院”。2006,更名为“元培科技大学”。学校现有8个研究所及16个系,分属于医事科技学院、健康学院、管理暨语文学院及福祉科技学院等4个学院。目前,我校已与台湾元培科技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书,两校将在学生交换互访、教师交换互访、学术交流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开展合作办学。



 
(牛敏/文  赵正飞/摄   方国庆/审)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