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台研修学生学习生活点滴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9 浏览次数:240

在台湾的日子

(文/09护理 张媛媛)

    我在台湾已有一个多月了,却感觉就只过了一个星期,时光如梭。

    第一次出远门的我,对外面的世界一直抱着一种新鲜感。记得一下飞机到台湾时,望着偌大的机场,满是欢喜,突然觉得这样是不是算见世面了?在去学校的路上,看着车窗外的霓虹灯闪烁,我对自己说:“恩,这不是梦,台湾,我是真的来了。”

    起初,我还在担心,应该怎么样和台湾人相处,他们说普通话吗?能听懂我说的话吗?甚至想他们会不会敌视我们?事实证明我多虑了,初次见面,可爱的台湾人就给我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到校后,老师亲切地接待了我们。贴心的交谈,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其他人也都甚是热情,乐意帮助解决困难,甚至有一位台湾人自愿当导游,向我们介绍台湾的风俗民情。这也使我们很快就融入了他们的生活。

    说起学习,台湾相对来说自由些。或许说起来你们都不信,这边的考题都是选择题,可想而知,会比大陆的教学考试要简单。但在学习过程中,老师要求不仅是把课程学好,他们还鼓励学生积极探索、进行小组讨论和报告,注重团队合作。台湾课堂教学环境也比较宽松,记得我第一次到教室上课时,看到有的同学在课堂上大吃早餐、有的随意出入教室,我很惊讶为什么老师不予以制止,然后创造一个优良的教学环境,而一位老师却这样说:“我们的课堂是随意的,学生可以在上课向老师提各种课程问题,再把老师的教学要求都完成了,其他就是无拘束的。”以我的观点来看,这好像有些自由过头,但台湾就是这样。

    或许你会问,上课这么悠闲,那还能学到知识吗?不错,刚开始我也疑惑。但很快思想就转变了,因为在这里,几乎每个星期都有2―5门不等的考试,而为了考试通关,不得不每次上完课就看书、巩固,我感觉这倒是一个不错的教学模式,把沉重的课程分开化,不必在最后死啃书。

    这一个月,我们在喜悦、收获和浓浓的思乡之情中度过,我们赴台大学生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宝岛台湾展现皖医的风采。

    注:应台湾元培科技大学的邀请,我校护理学系6名学生于2011年2月赴台,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

 

                             我校张媛媛同学示范插鼻胃管

 

                   我校学生与台湾元培科技大学老师讨论问题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