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关于选派教师赴美访学研修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109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为学习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加快推进教育国际交流,拓展我校教师视野,提高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根据《皖南医学院教职工教育培养管理办法(修订)》(校政〔2010〕63号)及我校与美国布卢姆菲尔德学院(Bloomfield College)签署的合作协议,经研究,拟选派6名教师于2014年秋季学期,赴美国访学研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时间
    2014年9月1月-10月15日,共六周。
    
二、学习形式
  在美国合作学校相关学科专业教授的指导帮助下,参与对方学校的相关教学活动,以听课、试讲和教学研讨等课程形式,通过和著名医院、诊所教授沟通学习,培养国际学者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精神。
  
三、选派条件
    (一)学科专业:根据布卢姆菲尔德学院院系设置及学科专业优势,结合我校师资队伍建设需要,选择心理学、医学超声诊断、护理学相关学科专职教师或临床教师进行访学研修。
    (二)基本素质: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中级以上职务或硕士以上学位,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基础扎实,在学科领域内取得一定成果,有培养前途的优秀专职教师或临床教师,年龄不超过55岁。
    (三)英语水平: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达到对方学校要求。
    
四、名额分配
    人文与管理学院2名,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2名,护理学院2名。
  
五、选派程序
    (一)学院推荐:各相关学院根据本通知精神组织教师报名,并结合教师职业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遴选专业对口的专职教师或临床教师进行推荐,名额不限,并于5月16日前将推荐报告和报名推荐表统一送交人事处。
  (二)资格审查和初步人选确定:5月20-25日,人事处、外事办对各学院推荐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查,对资格审查合格人员进行英语能力测试,依据英语能力测试成绩,相关学院各确定3名初步人选。
    (三)专项培训:5月26日起,外事办将对遴选出的9名教师进行英语专项培训,培训方式及内容另行通知。
    (四)最终人选确定:在英语专项培训后,对参训人员进行英语能力测试。人事处、外事办、监察处会同教务处等相关单位,依据英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考虑教师教学科研情况、国际交流潜力和学科专业特点等,按各学院2人提出最终人选报校长办公会审批。并在校内公示5天。
  (五)签约派出:7月1日前,由外事办指导、协助赴美访学研修人员办理护照、签证、缴费等出国手续。
  
六、研修费用及相关规定
    (一)本次赴美访学研修待遇按照《皖南医学院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暂行规定》(校政〔2010〕65号)执行,在美访学研修期间享受原工资(除午餐补贴)及在职职工的其他福利,学费、住宿费、往返路费等由学校全额承担;教材费(预计$80)、餐饮费及办理出国手续费用自理。学校给予一定生活补贴,标准按学校出差标准执行。
    (二)赴美参加访学研修人选确定后,须同学校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承担责任等。
    (三)出国人员应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学校利益,坚决执行国家的有关保密规定,不得做任何有损于国家和学校声誉的事情。自觉遵守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在国外期间,保持与所在部门联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四)按期回国及时办理返校手续,同时提交书面的出国总结等材料。
    (五)派出学院应大力支持教师访学研修,安排好派出教师承担的各项工作。
  (六)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人事处、外事办所有。

    附件:皖南医学院赴美访学研修申请表.doc                            

                                         

                                           人事处 外事办
                                            2014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793134238.doc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