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陶峰博士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0 浏览次数:186
    2010年10月18日,我校86届校友、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陶峰博士应邀回到母校作题为“脊髓损伤干细胞镇痛效应的研究进展”的学术讲座。陶峰博士以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由他负责的课题组所开展的用胚胎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的最新研究成果,即脊髓损伤导致运动功能障碍和痛觉过敏,干细胞移植虽可以改善运动功能障碍,但不能减轻痛觉过敏,而定向诱导分化的干细胞(少突胶质细胞)移植,则既可改善运动功能,又能减轻痛觉过敏,最终修复脊髓损伤。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与国际一流医学学府教师面对面的交流,开阔了我校学生的视野,促进了我校医学教育国际化交流。
    陶峰博士1986年毕业于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1992年获原上海医科大学神经生理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复旦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麻醉学与危重急救医学助理教授。

(杨会杰/文  陈祥攀/摄  洪宗元、张卉/审)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