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佛罗里达大学教授翟磊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26 浏览次数:161

  2010年11月25日15时30分,应我校医学三系的邀请,中佛罗里达大学纳米材料中心化学系终身教授(博导)翟磊博士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分子电解质在药物缓释和细胞图形化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医学三系主任陈阳主持报告。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翟磊教授在作报告
 
    报告会主要分两个部分:一是高分子电解质要药物缓释方面的应用,翟磊教授以西红柿是否加高分子电解质材料为例揭示了高分子电解质对药物缓释起着重要作用,进而可以看出高分子电解质对药物发挥药效的影响;第二部分主要围绕高分子电解质在细胞图形化的应用展开,主要通过介绍高分子电解质材料在制造防水材料方面的运用为例予以阐释。在报告主要内容结束后,翟磊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话语,叙述了自己出国留学的生涯,并且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最后,翟磊教授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坚持自己的理想,为着理想去奋斗终身。
    翟磊博士2002年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后加入中佛罗里达大学,主要从事导电高分子、纳米碳管和石墨蜡复合材料、高分子电解质的表面修饰、药物缓释和细胞图形化的应用。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了超过46篇论文,并获得美国国家科学院基金会基金。
                           (刘畅/文、摄  柴琳、张卉/审)
 
( 皖医办公室)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