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美公共卫生前沿问题高级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4 浏览次数:123

    2011年3月20日~3月24日,在美国CMB支持下,由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共同承办“中美公共卫生前沿问题高级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了国际著名专家学者与国内三十余所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专家共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科学研究、教育改革、卫生政策、卫生应急及重大疾病控制等问题。我校预防医学系主任姚应水教授应邀参会,与国内外公共卫生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并对皖南医学院进行了推介。
    会上,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ichael Klag教授作“美国医学生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的现状和问题”、James Yager 教授作“美国公共卫生学院学科设置及教学情况”、Leiyu Shi教授作“美国的医疗改革以及对中国的参考意义”和Jonathan Links教授作“公共卫生应急的研究和放射安全(原子能发电的安全性)”的大会报告;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永华教授作“中国专业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问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傅华教授作“中国临床医学专业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教育所面临的问题及改革动向”等大会报告。
    为举办好此次研讨会,早在2009年11月,在教育部的支持下,全国十余所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的专家教授组团赴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世界第一所公共卫生学院,1916年)等著名大学与卫生机构进行了学习考察。

 
(姚应水/文   任涛/摄   张卉/审)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