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三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ISQP)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8 浏览次数:150
    由中国药理学会数学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和国家精神药物新药临床评价研究技术平台承办,辉瑞制药(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会议(ISQP)”于2011年11月3-6日在上海市隆重召开。来自美国、欧洲以及国内从事新药研发、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生物统计、数据管理、临床医学等研究人员与大专院校研究生3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洪宗元教授和刘晓平教授应邀参加了大会。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定量药理学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药物代谢动力学”、“建模与模拟研究”、“中医药定量研究”、“药物临床评价”、“临床试验设计与定量评价”和“生物制剂定量研究”等热点与难点问题进行了报告与研讨。我校洪宗元教授应邀作了题为“In vivo microdialysis sampling technique in the pharmacokinetic study of target organs”的专题学术报告。

洪宗元教授在作报告

    自从美国 FDA(2004 年)提出 “基于模型的药物研发(Model Based Drug Development,MBDD)”模式以来,定量药理学在全球范围内成了一个热门学科,MBDD 已经被列入我国“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研究。中国药理学会数学药理专业委员会分别于2007年和2010年在南京和厦门成功举办了两届“定量药理学与新药评价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Quantitative Pharmacology in Drug Development and Regulation, ISQP),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学者参加。该会议的定期召开为促进我国定量药理学的发展,增进国内外交流做出了贡献,也为国内外从事定量药理学与新药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

(洪宗元/文  董群、张卉/审)

  附件下载: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