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人:黄侃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163

会场(一)

    2016年 4月7日,由安徽省高校人事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安徽师范大学协办的第十三届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来自两岸48所高校的60余位教育同仁共襄盛会。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式举行。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方泽、外事处处长丁育红,皖南医学院院长章尧,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绍武,台湾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校长叶至诚,台湾师范大学人事室主任纪茂娇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幕式由李方泽主持。

安徽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致辞

安徽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方泽主持开幕式

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丁育红主持闭幕式

    汪泗淇在致辞中首先对本届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两岸教育同仁表示问候。他指出,高校作为人才的汇聚之地,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社会发展需要,是高校发展的首要任务。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是推动皖台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此次会议充分总结分析皖台高校人力资源开放与管理工作情况,深入探讨做好人力资源工作的有效途径,创新安徽省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进一步增强皖台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皖南医学院院长章尧致辞

    章尧代表承办单位致辞,对两岸高校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心之相系、情之相融。本次研讨会为两岸高校交流与协作搭建了平台,是两岸高校在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方面学习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携手发展的纽带,对于我校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打造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本届研讨会的承办单位,我们将竭力做好会议的组织、协调、保障等工作,以热忱周到的服务接待好来自两岸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朋友们。

台湾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校长叶至诚致辞

    叶至诚代表台湾代表团致辞,向研讨会的主办、承办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自2004年召开首届以来,业已成为已成为皖台高校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过去13年,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两岸同仁一直秉持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广结善缘、携手共进,合作领域日益扩大,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两岸高等教育目前面临不同的发展阶段和问题,分享两岸高等教育经验很有必要。希望通过本届大会深化交流,凝聚共识,开启两岸高校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开创海峡两岸高校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他同时代表下届两岸高校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讨会的主办方,向各位教育同仁发出诚挚邀请。
    开幕式上,皖台双方互赠了纪念品,表达了彼此的敬意和美好的期许。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围绕“汇聚高端人才,争创一流学科”、“大学教师限期升等及工作权保障”、“发展特色大学及推动大学转型”、“应用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等四个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下午,大会分三个小组就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教师待遇、“双能型”师资建设、专兼职教师管理等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交流讨论。

 


 

第一分会场

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

专场交响音乐会现场

参观我校滨江校区

在闭幕式上,3个小组的召集人分别就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下届研讨会承办高校、敏惠医护管理专科学校校长叶至诚向与会代表发出了热情邀请。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李方泽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丁育红主持了闭幕式。
    当天晚上,由
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精心准备的专场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为台湾代表团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研讨会期间,台湾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滨江校区。

 

会场(二)

 

会场(三)

合 影



(张卉/文  郭平石、高孝俊、汪峰/摄  徐朝阳、陈抗震/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