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暑假赴香港参加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
发布人:蒯文婷 发布时间:2016-08-01 浏览次数:214

    7月17日至23日,我校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影像与检验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13名师生参加了由国际健康促进协会组织的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在港期间,学生们主要参加了讲座与技能培训、实地参观学习、交流互动学习三个环节的内容。
    在讲座与技能培训中,同学们聆听了《香港医疗体系》、《风险管理及事故呈报机制》等专题讲座,与相关老师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对香港的医疗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有了较为系统的认识。同学们还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如何解读心电图和临床技能模拟训练,1名同学还报名参加了美国心脏协会BLS课程并顺利通过考核。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参观了香港浸信会医院(私立)、东区尤德夫人那素医院(公立)、香港医学博物馆和香港大学。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学习了香港医学发展史,了解了香港公立和私立医院的管理理念、运行机制、先进的诊疗设备以及两者的差异。
    在交流互动学习中,我校学生和香港大学,香港浸信大学的同学们就各校的发展历史、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和专业学习等进行了深入沟通。来自皖南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潍坊医学院、九江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的45名同学分为五组汇报了本次学习成果与感想,其中四组由我校学生作为代表进行了中英文发言。相关专家学者在点评环节对皖南医学院学生在本次项目中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组织学生参加香港医疗“零距离交流”项目是皖南医学院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学生视野的一项措施,外事办、学生处、相关学院在前期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为学生顺利完成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临床技能模拟训练

参观浸信会医院消毒中心

我校学生代表本组汇报发言

颁发结业证书

合  影

( 陈经伟、吴波/文  陈健/摄  赵梅、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