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范德堡大学彭敦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人:蒯文婷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107

    10月26日上午,美国范德堡大学彭敦发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药学院开展学术交流,药学院院长刘晓平对彭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药学院的概况,并就药学院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彭研究员对药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期待今后在肿瘤相关领域开展互补性研究。
    彭研究员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胃癌的发生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从基因和遗传学的角度阐述了胃癌发生、发展过程,以及范德堡大学对相关抗肿瘤药物研发过程。他还详细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会后,彭研究员参观了药学院实验中心。
    彭敦发研究员,1987年获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987-1989为广德县人民医院外科医师,1992年获浙江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硕士学位,1992-2000年为皖南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讲师、副教授,2003年获日本滋贺医科大学分子病理学博士学位,2003-2005年为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研究员,2006-2012年为美国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外科肿瘤研究所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研究指导。

 学术报告现场   

(缪冬冬/文、摄    刘晓平、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