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谢仲淙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人:蒯文婷 发布时间:2016-12-07 浏览次数:362

    2016年12月4日下午在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会议室,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谢仲淙教授应麻醉学院邀请来我校作学术讲座。麻醉学院党总支书记傅万山,麻醉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主任金孝岠、麻醉学院副院长马同军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麻醉学院副院长郭文俊主持。
    谢仲淙教授首先介绍了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麻醉科的发展历程和青年麻醉医生的培养过程。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奋战在临床一线麻醉医生的科研历程,并就老年麻醉、小儿麻醉等热点问题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国际研究进展。他希望大家通过临床观察,提出科学问题,并通过科学研究进行验证和阐明疾病发生发展机制,把科研研究获得的知识、成果快速转化为临床上的治疗方法,探索疾病防治新策略,从而攻克疾病,促进人类健康。最后,谢教授还与现场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谢教授满怀激情的讲述、深入浅出的表达、睿智幽默的语言,赢得老师和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与会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讲座不仅是一场麻醉学专业学术交流的盛宴,更是科研文化精神交流的大餐。

  讲座现场

与青年教师交流

  合影


(包鹏举/文、摄   傅万山、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