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王智弘教授应邀作《心理咨询专业伦理》报告
发布人:蒯文婷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419

    129日晚,应人文与管理学院邀请,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咨询学系王智弘教授在逸夫科技楼一楼作《心理咨询的专业伦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杭荣华教授主持。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胡鸿、心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应用心理学点研究生、应用心理学本科主、辅修专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教授从如何认识专业伦理、助人专业伦理的重要性、伦理的核心概念以及伦理的自我修为等议题入手,为我们剖析了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专业伦理的核心意涵、比较了东西方文化对专业伦理的不同观点。其提出的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本土化的双元模型和“一次单元咨询模式”的讨论对在场师生有较大启发。报告会后王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专业技能,做好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工作中专业伦理规范,128-10日,我校应用心理学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了《心理治疗与心理咨询职业伦理实务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对于呼应学校“十三五规划”中的“大心理”的政策,促进和提升应用心理学团队的创新与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心理团队参加培训

 王智弘教授,台湾彰化师范大学辅导与咨询系教授、彰化师范大学研究伦理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本土咨商心理学推动联盟主席、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伦理分会顾问等职。彰化师范大学拥有全台最大的咨商教学中心、全台最大的表达性治疗教学中心。会前,胡鸿就心理学科和专业建设与王智弘教授达成初步共识。

(凤林谱/文、摄  胡鸿、张卉/审)


皖南医学院外事处 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邮编:241002
TEL:0553-3932053 EMAIL:wsb@wnmc.edu.cn